灵感太多写不完星人

甜食爱好者,偶尔也会磨磨刀片
高二狗,所以不可能总是更新
目前饭斯哈超蝙普独萨莫……
(´ε` )♡

(斯哈)on my own
         终于有灵感了,憋死我了
         马上又要去南京复诊,有点烦
         不想补那两个大坑了哈(也许还会补)
         极度OOC
         求评论,拜托了
——————————————————————————————
          "所以……我们的救世主大人终于觉得无聊了吗?"
          宽阔的房间内,曾经(可以说)亲密无间的两个人站在了对立的位置。较年长的男子抱臂看着对面的人,一向空洞的眼睛里少见地燃起了怒火。
        被称为救世主的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西弗勒斯,我不想重复第n遍。我们两个之间……不再像原来那样了。"
        猛地,一声炸雷狠狠地劈开了黑夜,也生生劈断了西弗勒斯的希望。
       "哈,很好很好。"狠狠地勾起讽刺的嘴角,西弗勒斯突然发现自己如此不堪——竟然还会希望这个真正的冷血动物能够回心转意,他甚至想为波特的冷漠鼓掌,事实上他真的这么做了。"所以离婚后的问题……"
        "你想要什么都给你,我只要拿剩余的东西就好了。"还未等西弗勒斯说完,哈利像是看到了什么恶心的东西一般,十分快地回答之后,又重回沉默。
        因为前伴侣如此果决而微微愣了一下,"看来果真是另寻他人了。那我还在这干什么呢?"西弗勒斯有点苦涩地想。他环顾四周,房间里的任何一处不勾起他的回忆。而没有人想陷入回忆的泥潭。
        "实在抱歉,作为高贵的蛇类,我不喜欢蠢狮子的乱窝,所以……就此别过!"房门被狠狠地甩开,标志着两人间最后一丝温存的消逝。
        哈利仍旧木然地站在原位,似乎伴侣的冷酷并没有影响到他——如果无视掉他眼角的水痕的话。
        "Adieu."一声叹息般的回复消逝在暴雨中。
…………………………………………………………………………
        "赫敏,我真不敢相信你竟然同意哈利这么做!你还是我认识的赫敏吗?"
        "罗恩,我也是没有办法!难道你忘了……?"
        "格兰杰小姐,韦斯莱先生。在医疗翼大声喧哗,格兰芬多扣……"下意识的口头禅被生生掐断——当他突然发现眼前的两个"学生"早已成年,他已无权管束他们时。
         自己已经老了,不是吗?西弗勒斯自嘲地想着。老到抓不住学生的翅膀了,老到再无管理的能力了,老到……被他人抛弃。即使他不想承认这些既定事实,现实也给了他一巴掌让他清醒地感知到这一点。
        他感到烦闷,他想远离这个让他感到苍老的两人。于是他转身,准备迈出第一步。但被身后的赫敏抓住了手腕。
        "实在抱歉,教授。"希望您能接受我们的歉意。"一个小盒子随着赫敏意有所指的话被度到了他的手心。
……………………………………………………………………………
        我们忙碌的蛇王大人现在正和盒子里的东西大眼瞪小眼。
        猜的没错,赫敏给他的那个盒子里的确是人的眼珠子,但对斯内普来说却是最特别的——是绿色的眼睛。
        也许你会说:"全天下人中绿眼睛的数不胜数,这又有什么特别的呢?"但斯内普可以打包票:这双眼珠子是属于那个愚蠢的格兰芬多狮子的。他不知道和这双眼睛的目光相遇多少次,他一定不会认错!
        可现在的问题是,这双眼睛不应该安安稳稳地在那头该死的狮子那里吗?为什么跑了出来?是他的主人出了问题吗?那到底是多大的伤才会让他挖出自己的眼睛?亦或是别人……
        一向以冷静著称的蛇王大人第一次品尝到慌乱的味道。他知道作为救世主,哈利本身就是事故吸引机,但他无法想象在这个该死的救世主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回想起两人还在一起的时候只有两人一起出去,才能保证安全。难道……当初波特提出离婚是为了悲剧不波及他?那为什么当初不告诉他?
        越想越不对味,但自己又心有余而力不足。无奈之下,斯内普不得不承认自己需要帮助,比如来自赫敏的……
        "教授,我想您需要亲自来一趟。"还没等他想好与赫敏见面时的措辞,被"呼唤"着就出现在壁炉里。
……………………………………………………………………………
        "真的需要穿这件衣服吗?"我们亲爱的教授黑着脸,一副绝望的样子瞪着眼前的三个人。
        这也不能怪他,如果有人逼你穿一件消毒水味浓重的衣服,不穿就得被骂。任谁都会绝望的。
        "好了,西弗勒斯。"庞弗雷女士叉着腰,如同护崽的母鸡般挡在罗恩和赫敏的前面,一脸"你的问题你来解决"的样子,"这是唯一一件能够遮挡你身上草药味道的衣服了,别这么挑三拣四的。"
        "……光是除去声音和气味,那个小鬼仍然可以通过说的话知道看他的是我。"一边穿上仿佛被扔进84池子里几个月后再拿出来的白大褂,一边嘴还不闲着,继续对即将实施的计划泼冷水,"这个计划根本上就有问题……"
        "哈利自己找的护士说话风格和您一样。所以……不用担心。"赫敏整理衣服时不经意间抛出的一句话却让心如死水的蛇王大人心里有了涟漪。
        风格一样……吗?
        "好了,西弗勒斯,进去吧,去看看他。"  庞弗雷夫人叹了口气,用一种很沉重的语气开了口。
        看着屋内那个单薄的背影,斯内普莫名地感到紧张……
……………………………………………………………………………
        "啊,你回来了。"
        "实在抱歉,刚才有点事……"看着眼前人眼睛处的绷带,西弗勒斯突然觉得口腔里涩得慌,"你的眼睛怎么了?"
         "我说过啊,它们被我挖出来了。"哈利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却诉说着血淋淋的事实。
         "你……你自己挖的?为什么?"斯内普霍然站了起来。他无法想象一个人到底得有多大的毅力和承受能力才能忍着剧痛亲手挖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除非那个人是个疯子,"你脑子……"
         "你知道魂器吧。"
         "不……不知道。"听到这个词,西弗勒斯慢慢地瘫在沙发上。(即使在外人看起来他只是靠坐在沙发上而已)他知道自己说了谎——他太熟悉这个词了,熟悉到仅仅只用这个词,他便能还原事情的经过,但他不相信,或者说,不敢相信事情的真相是自己所想的那样。
        "那我就简单解释一下。"那个曾经被奉为救世主的男人苦涩地笑了笑,"鉴于我的经历如此地有名,我就不赘述了。简而言之,伏地魔没有杀了我,但由于咒语的反弹,造成了他的魂魄被打散,其中一部分与我的灵魂融合在了一起。"
        "所以,我算是他最后的一个魂器。而他可以通过我的眼睛看到魔法界,也可以通过控制我的思想卷土重来。而只要他看不见魔法界的现状,他就不知道该怎么办。就算他代替了我,他还是没法继续为非作歹。"
        话音落地的一瞬间,斯内普觉得自己的力气被抽干了。他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嘴边含笑的人。到底是有多大的承受力,才能让眼前的这个人经历过极度痛苦之后还能微笑?
         他突然想起两人即将分离时的一些当初没有注意的小细节。仿若永别前的凝视、家里莫名出现的遮瑕霜、经常闭上眼睛的哈利……
        "你已经准备好了,是不是?"斯内普听见自己颤抖的声音。他突然觉得不公平,为什么偏偏是他——哈利·波特——是救世主?为什么非要逼着他贡献出自己的所有?为什么非要逼着他承担整个魔法界的重担?为什么他遇到难关从不向自己求助?为什么他要默默接下所有的痛苦?为什么……自己在他有难的时候却不得不袖手旁观?为什么自己永远无法保护自己的所爱之人?
        哈利点了点头。
        "你!"有那么一瞬间,西弗勒斯想收回那该死的教养,狠狠地骂波特一顿,但他不得不忍下去(不能被他发现,不是吗?)于是他只好咬着牙,将头扭向另一边。
         微风轻柔地托起柔软的纱帘,从窗外将青草的清新度进了房间。
        "你还……怎么了?"平复了心情后,斯内普将头转向沉默的哈利,正准备再开一个话题,却惊悚地发现哈利眼睛上的绷带洇出了两个血色的椭圆。
        "哈?"被斯内普这么一问,哈利下意识地摸向眼睛的位置,正好碰到了那两团"红团","啊,那没什么。我情绪哪怕有一点波动,血就会出来。你可以把它看成……我的眼泪,这样就不用害怕了。"
        "需要我叫庞弗雷夫人吗?"
        "那就再好不过了。"哈利向他报以微笑。这也给了斯内普离开的机会。
        "啊,对了。"斯内普闻声停下了脚步,眼睛记录下了可能是迄今为止,最美的场景。
        "我是想说,和你聊天很开心,谢谢。"沙发不知道什么时候转向了他,一身病号服,消瘦了很多的前救世主对着他的方向,又一次绽放微笑。纱帘轻柔地抚摸着他的脸庞,恰好的阳光打在他的身上。一切都梦幻得不像样。
        西弗勒斯突然觉得,所谓的天使也不过如此吧。
……………………………………………………………………………
        "斯内普教授,哈利怎么样?"还没等斯内普关上房门,赫敏、庞弗雷夫人(当然还有罗恩)一下子都围在他的周围,当然,罗恩还是躲在庞弗雷夫人的身后。
        "一切正常。"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但有一点……"
       "你说,西弗勒斯。"
       "庞弗雷夫人,明天我将给波特先生办理出院手续。"
……………………………………………………………………………
        有那么一段时间,魔法界的八卦舆论被两个劲爆消息牢牢地套住:
        魔法界前救世主宣布退隐
        魔法界魔药天才宣布退隐
        而赫敏等人使尽浑身解数想把这两件事的影响压一压时,两位事主却在普林斯家族的某个秘密宅邸里自在逍遥。
        看着眼前小心翼翼探索着未知前路,尝试着移动到他身边的哈利,西弗勒斯突然觉得这样也很好。没有了救世主这个麻烦吸引机,哈利也就没有了不应该他承担的压力,也免了可能的生命危险。而免去了魔药天才等一系列无聊的头衔,他也能省下更多的时间陪伴失而复得的伴侣。只是……
        "我做的怎样,查理?"不知道什么时候挪到身边的哈利仰起头,一脸"求表扬"的样子"看"向西弗勒斯。
        "做得很好。"西弗勒斯笑了笑,本想移向哈利头上的手遗憾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很不幸,这时的西弗勒斯是作为哈利的生活辅助伴他左右的,而不是伴侣。更伤人心的是,他在哈利面前叫"查理",而不是"斯内普"——他为了不吓到哈利,不得不伪造身份。
        但这些无奈与能够夺回对自己一心一意的伴侣来说,又有什么呢?
        曾经你一个人承受着不该有的压力,独步天下。而现在,请等等,我会陪你一起负重,一起走向未来。




































彩蛋:
        "下午有什么计划吗,哈利?"午饭时间例行的谈话,西弗勒斯也和之前一样继续用这句话开头。
        "我想先生现在应该去霍格沃兹继续教书了。或者……继续钻研自己喜欢的魔药了吧。我说的对不对啊,教授?"哈利促狭地笑了笑。
       "……你什么时候发现是我的?"
       "秘密。"吐了吐舌,哈利无视了斯内普,自顾自地继续解决盘里的食物。
        如果我连是你都不能发现,又有什么能印证我对你过量的爱呢?

评论(6)

热度(79)